Saturday, May 23, 2015

一个骗人的组织

晓晶



话说很多学弟妹的心声是:被辩论组欺骗了他们纯洁的心灵和天真的感情,害他们在辩论组度过了痛苦的一年。

骗子学长的谎言如下:
一,来辩论组不需要会辩论。
二,来辩论组不会有压力的。
三,来辩论组是充满欢乐的。




让我粗略地剖析一下:

一,你不会辩论?

没关系啊!我们会教到你会为止!"我思故我在"并不只是印在辩服上面的句子,而是提醒我们时时刻刻都要保持思辩精神。站在自己的立场就要捍卫,同时也不要忘记换位思考,站在对方的立场想想。辩论从来就不仅仅是在舞台上交锋,而是贯彻生活地关心时事,批评不公,捍卫真理。

二,不会有压力?

当然啊!我们会让你学习怎样去提升你的抗压能力!其实,适当的压力就是推动力。而会有压力的人,往往都是有自我要求的人,因为想要做得好一点,所以肩膀的担子就重一点。做一个有担待的人,辛苦一点难道不值得吗?

三,充满欢乐?

小学应该学过:雨后就会有彩虹。

中学也学过:不经一番寒彻骨,焉得梅花扑鼻香。

这些小孩都知道的道理,怎么当你长大以后就急急忙忙要去把它标签为:辛苦+天真?说实话,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,纵使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是一个让人很受伤的事实,可是就这样拒绝付出不就等于因咽废食吗?

当然,每个人都有权力去选择自己想要的大学生涯。毕竟大家都是成年人,没有人可以强迫另外一个人加入任何一个组织。当有人在投诉的时候,还是有人自己走进这个组织,被骗了四年还不够,毕业后还继续度过一个又一个生日,见证一个又一个婚礼,参与一个又一个满月。

然后偶尔就会指着某个学长的鼻子说:当年就是你骗我进来的啦!

然后大家都很骄傲地说:是我们收留你这个没人要的小孩!




我们拥有共同的懵懂的那些年:
每个礼拜自动出席例常活动;
风雨不改地参与每一天的筹备;

一起看电影,一起唱k
一起被骂,一起看哪个倒霉鬼洗厕所,念情书,讲笑话,唱情歌。
参加比赛,初赛出局哭得一塌糊涂;打到决赛拿不到冠军也哭得一塌糊涂;就算拿了冠军,还是哭得一塌糊涂。

是的,你可以耻笑我们太傻太疯,只因为:你不认识辩论组。

最后一个附加题:为什么学弟妹表现那么差都还要带?

因为我们曾经也很差,应该是说比你们现在还要差。今天我们拥有的,也是学习回来的,也是学长带出来的。世界上的天才有几个?辩论组又能够幸运地招揽到几个天才?我更加相信: 坚持与努力的人,才是拥抱未来的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